黑蜜糖

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

 

[狯善♀]村田说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学pa,ooc预警

单人性转❗单人性转❗单人性转❗善逸♂→善子♀❗

迫害可爱村田

心情不好写出来自娱自乐不用动脑壳的垃圾东西。

这种东西怎么看都不像有后续的样子

———————————————————————

高年级学生会成员村田,相貌平平,成绩普通,运动神经完全不发达,没有特别突出的闪光点也没有特别讨人嫌的缺点,不过这个怪异学院里的一介路人。


当然也不能单以此以偏概全,村田还是有那么一点让很多人羡慕的地方,比如他实在是个被幸运之神眷顾的人,不仅在于每次总能从重大事件逃之夭夭完全不受波及,还在于能坐在桑岛狯岳的前桌相安无事长达三年之久。


连村田本人自己都觉得,在发生过那么多次事过后,桑岛狯岳居然没有一次找过自己的麻烦简直匪夷所思。


二年级曾有过一次组队竞赛,不知道是哪位领导层的人太闲于是奇思妙想搞出来的东西。用细长的绳子将两个人的脚踝连在一起和另外两个同样绑住的人争抢被插在沙地上的小红旗,二年级限定比赛——简直毫无意义的比赛,而且也不是运动会,用锻炼学生的团结意识这种理由不会显得太随便了吗?而且赢了也没什么奖励,村田打从内心觉得,这完全是浪费时间嘛。


很巧妙的是,村田和狯岳分在一组,唾弃自己抽签手气的同时,村田也松了一口气。毕竟桑岛同学很强是真的,有他在不铁定赢定了吗。再说绳子是真的足够长,只要自己随便跟着跑跑剩下的就交给桑岛同学!


本来是这样想的。


本来一切都该那样进行的。不得不说桑岛同学是真的很猛,光是手臂上的肌肉就很让人羡慕——听说家里是开道馆的,对面的人一看对手是桑岛表情都有点难以言喻。


那天零星几个人来围观这无聊的赛事,狯岳确实也不负期望地击败一众对手要拿到红旗,好死不死隔壁观赛贪玩的男生打闹太过撞到赛场上,好巧不巧撞上不在状态中当植物人的村田,那个人又高又壮,一下把村田撞飞出去老远——那边狯岳的手离旗子可能只差一毫米就措不及防被甩飞出去。


刚才还胜利在望,一下子就和第一名失之交臂,狯岳被带着仰躺在地,正想骂人,却直对上方路过的我妻善子的眼睛。


……。


谁都没有说话,那边爬起来的村田才惊觉事情不好,我妻善子眼睛都没眨一下,特别自然地摸出手机,装模作样地,“哎?什么,又来工作,放过我吧……哎?有蛋糕吗?我马上就来!”


说完就以仿佛被恶鬼在追的速度疯狂逃离现场,从她的背影村田就能读出“我真的什么都没有看到”这几个求生欲极强的大字。


狯岳爬起来,背对着村田,一言不发。村田身为多年处在风波中心的人当机立断扯开脚上的绳子,“对不起桑岛!……我不是故意的……那个,那个,我学生会还有事,桑岛明天见!”


不顾还没开始颁奖典礼,同样以被恶鬼追赶的速度百米冲刺——神啊,明天请假好了。村田想,谁都知道我妻善子是桑岛狯岳的妹妹,关系不好的那种。而桑岛狯岳又是极其要脸,争强好胜,凡事必要拔尖的那种人,特别是在我妻面前——让他在我妻善子面前丢脸……我居然让他在我妻善子面前丢脸了?!


生无可恋的村田决定明天想点什么办法避开狯岳。


请假倒是不可以请的,村田的家长还是特别严厉的,没有生病没有特殊的事情请什么假,自然滚回学校继续读书。


那天村田战战兢兢坐在狯岳前面,生怕狯岳随时发作起来,一脚踹翻自己的板凳。但是一个上午过去了,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于风平浪静。


村田没忍住转过头看狯岳,“那个……”



狯岳抬头,眉头一皱,恶鬼吃人般的表情,“啊?”


……好。村田明白这是他不想提起的信号,村田知道自己最好把这件事永远从自己脑海中剔除不要在狯岳面前提起。村田诚心感谢伟大的幸运之神,逃过一劫。


就这样又平平凡凡地度过了一学期。


升上三年级。刚开学的时候,身为学生会一员的村田自然早早来到学校,即使平庸为路人也想帮忙同学们做点什么啊,就算是提前打扫一下教室的清洁卫生也好。


来得早的不止村田一个人,还有桑岛狯岳和同样是学生会的他的妹妹我妻善子。村田的教室在二楼,桑岛和我妻在楼下,吵架的声音简直是噪音,但是村田真的没有胆子阻止。


村田当做听不见,自顾自地接了一桶水,拿起帕子清洗窗户玻璃,透过玻璃村田看见我妻在下面张牙舞爪,村田真的想不通他们一天到晚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架吵——我妻也就不说了,桑岛每在这时智商仿佛被我妻给吃了,也非要争个输赢。


我妻善逸撕扯自己那头金发,表情崩溃,“为什么每次都这样不讲理!说起来上次我放在冰箱里的布丁,是你吃了吧!是这样吧!我明明在上面写了名字的,但是你还是吃了是吧!!”


狯岳不负村田所望完全不认错还理直气壮,“哈,你有毛病吗?那又怎样?我想吃就吃了。你写了你的名字就是你的吗?”


“自己去买啊!我明明留了好久准备最后吃的!你你你,你会有报应的!”


桑岛狯岳一脸不屑,表情上就写了“谁怕啊”这几个对我妻善子来说不亚于是挑衅的大字。我妻善子开始尖叫,村田即使是在隔着几米的二楼都觉得耳朵快要失聪,站不稳身体,手一滑就碰倒了放在窗边的水桶。


村田想挽救,但是来不及,村田就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仿佛是来夺命的水桶连水带桶扑在了桑岛狯岳的脸上。


桑岛狯岳防不胜防地惨遭报应,全身被淋湿,那水桶盖住狯岳的头时还打了几个转。


空气又骤然冷静,村田那时候其实有那么一点想笑,当时的画面真的挺滑稽,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脸上的肌肉,村田还想活。然后是我妻善子更加肮脏的高音,“大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村田直觉这次要完,转身疯狂跑下楼顺便脱下自己的校服外套愿意和桑岛同学交换只求桑岛同学大发慈悲不要让自己以死谢罪。


我妻善子比村田还要紧张,直接抢过村田的衣服,掀开那只该死的桶就拉着狯岳要去保健室,感冒了可怎么办?狯岳的表情真的好可怕,和恶鬼一样,明明还是有点余温未散的初秋,那样的表情让我妻善子和村田双双打了一个寒颤。


村田觉得自己是真的完了,本来想跟着去被我妻善子说不用麻烦了我的混蛋大哥我来处理就好,直到新学期第一节课开始狯岳都没有回来,村田坐立难安了整个上午。


狯岳是中午的时候才回来,换了一身行头,没有穿村田的校服外套,村田就石化在了自己的板凳上等待桑岛同学的审判降临,结果出乎意料,狯岳只是不耐烦的把早上村田贡献出来的衣服摔在了村田脸上。没有其他任何过激行为。


村田觉得桑岛狯岳居然什么都不做的话自己反而愧疚和抱歉更上一层楼,愁眉苦脸,双手合十,“真的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桑岛同学……我,我下午请你吃蛋糕吧。”


桑岛狯岳没有说话,就双手抱胸地盯着村田,好像在看一个命不久矣的绝症病人,半响才吐了几个字,“不会有下次了。”


村田头更低了,感谢桑岛同学宽宏大量不计较,其实桑岛狯岳也是个很讲道理的人不是吗?至少不会真的拿着木剑到处追打让自己丢脸的村田。村田自觉对于桑岛同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并且自作主张地在心里给狯岳贴上好人的标签。


其实诸如此类的事情还发生过挺多次,但是比起以上两件事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事,桑岛狯岳也一直保持不跟路人计较的气度。然后又是风平浪静的半学期。村田就这样岁月静好安之若素地过活着,不担心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临。


……嗯。是意外先来临的。在一个万里无云风和日丽的最普通不过的中午,村田和后藤刚吃完饭走向去学生会的路上,村田抱怨后藤就开个笔盖都能把红墨水溅自己身上简直讨厌,后藤回嘴又不是故意的,正争辩得火热就被我妻善子找上。


被凭空出现的我妻善子吓到,没想到这个脑回路不怎么正常的风纪委员的大招还在后面,只见我妻善子双眼放光如同见到救世主一般的表情,然后她猛地九十度标准鞠躬,一头金发糊了村田一脸,“村田桑!!求你当我男朋友!!!!”


后藤震惊,脑里是无限宇宙,信息量过多了:“啊?——啊!?不是吧!村田??村田!”和村田一样是路人的后藤先找回自己被震出去一秒的灵魂,村田居然被女生拦路热烈告白——即使是那个我妻善子!就算是我妻善子也很值得炫耀啊,虽然这家伙真的有够烦,但是不说话的时候确实是个美女,后藤扯住村田的衣领,恨不得把他掐死,“给我说句话啊!怎么回事?你要背叛我们去享受甜蜜的爱情了吗?你这个混蛋!”


“不是……不是?我,我,我妻??”村田俨然觉得自己就是那个无意间买彩票玩玩结果中了五千万的幸运儿,哪个高中生男生不期待被女生喜欢然后告白,即使对象是我妻善子。明明平时一起工作的时候并没有看出倪端——居然有人能理解到自己的好吗,村田觉得自己搞不好要哭,不顾后藤的敲打,颤抖地问,“真的吗?”


我妻善子再次下腰表达自己的真诚,村田还没来得及感慨自己的春天总算是来了,我妻善子就补上一刀,“请假扮一下我的男朋友!拜托了!”


后藤:“……”啊,这样啊,这样才对嘛!


村田:“……”虽然觉得自己真的是这个学校里最后数为不多的良心好学生,但是仍然觉得自己拳头硬了。


……最终心地善良的村田同学还是于心不忍,担心拒绝后玻璃心的女孩子在自己面前落泪,特别是我妻善子哭起来很要命,女人是水做的,我妻善子可是海做的。村田答应这个无理的请求,“但是我可以问一句,为什么吗?”


不问还好,问了之后我妻善子就像水龙头坏掉的水管霹雳哗啦地给村田倒苦水,还外加控诉桑岛狯岳的种种恶劣行径,同时不忘各种肢体语言解释说明,“对不起嘛!因为我又被我哥给刺激了!居然说我是丑女一辈子都嫁不出去,我没忍住就撒了慌说有男朋友了,请你和我拍一张照片就好!不用露脸都可以!”


村田一脸无语看着我妻手上举着的手机的聊天页面,最新一条消息来自狯岳,“那你证明给我看啊。”隔着屏幕,不说我妻就连村田都感受到蔑视。还有我妻给桑岛的备注是“狯岳哥哥”以及昵称后的一颗心真的也很让村田迷惑。


其实村田还想问一句为什么要找我,被后藤悄悄打击要是能找到别人干嘛还找你。


趁着午休的校园里没有多少人,我妻善子随便找了有长凳的地方,拉着村田坐下,然后拿出一件衣服递给村田,“用这个遮住脸吧。”


村田更加困惑了,一动也不动,我妻善子嫌弃村田慢,就自己上手把衣服围着村田的脸绑了一圈又一圈,只露出留着中分的一部分光溜溜的额头。


村田:“……”


“这明显不对吧!”村田胡乱把绑好的衣服撕下来,“难不成我妻同学是在作弄我吗?这一点都不好笑!”


“我没有。”善子无辜地说,“不是不想让别人看见你的脸吗,会被误会的。”


“……”明白为什么桑岛老骂你傻子了不是没有理由的好不好,“总之,这样,你靠过来,只照你的脸和我的肩就好了。可以吗?”


村田尴尬死了,只想快点结束,顺手就把我妻善子揽过来,不料她又开始尖叫,村田以为是自己的动作好像有点冒犯……欲哭无泪,“对不起,请问又怎么了吗?”


“你扯住我头发了!”我妻善子看起来快要哭了,“这是我哥给我编的头发!你扯乱了怎么办!”


我妻善子几乎一天一个发型,今天是挑起一小把金发扎起低马尾,剩下的头发再挑起两边编起了三股再从马尾下面连接起来。用来绑扎的皮绳上还有一朵漂亮的橘红色小花,客观来说,很漂亮。


理解女孩子爱美的心情,但是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会是桑岛扎的,我妻善子理所当然地说因为自己只会编土气的麻花辫所以每天一定要大哥编头发。


那所以你和桑岛的关系到底好还是不好啊!?话说为什么桑岛会给你编头发?他是这样的人吗?不如说他为什么会编头发?!槽点太多村田停止思考,接下来面无表情地接受我妻善子的摆弄。后藤帮忙照片,照片只显示出我妻善子的脸靠在村田的肩上,完全没有露出一点照片上的男生是村田的蛛丝马迹。


得到成品的我妻善子满意极了,再次谢过就哼着歌小跑着走了。后藤叹了口气,拍拍村田的肩膀,“算了,美好的初恋会有的,毕业之前,大概。”


村田不想说话。


整个中午村田感觉自己的神经被折磨得错乱,处理完学生会事务精疲力尽,返回教室,无精打采地走到自己的座位前,发现桑岛正双手叠撑着下巴,死盯着桌上的手机,整个人散发着非常不妙的气场。


村田定眼一看,那手机上显示的可不是自己和我妻善子的合照吗,顺便瞄了一眼备注“桑岛善子”——话说为什么这对兄妹姓氏不一样来着?


但是现在显然不是关注这个点时候,作为照片上的当事人之一,村田相当不自在,觉得自己先去厕所躲躲好了,上课再回来吧。


村田小心翼翼地起身,生怕影响到身后那位明显生气的人。


坐狯岳旁边的谢花咬着还没喝完的饮料的吸管,“你也别看了吧……要我说,恋爱真的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如果涉及到谢花梅你就肯定不会这么说。


村田在心里碎碎念。狯岳抬头,表情阴森森的,“你说什么,如果……”


突然停顿下来,狯岳视力很好,一眼就瞄到走出教室的村田肩上有一团不明显的红色的笔墨。放在平时狯岳才没这个心思观察谁身上多了点什么不该多的,但是就在刚才,我妻善子发来了一张疑似和男朋友的亲密合照直接让狯岳的心率飙到一百四,桑岛狯岳觉得我妻善子是要造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善子算天才,能让狯岳的无名火一瞬间冒起来。而被我妻善子靠住的男生的肩上就有一团被洗过但是没洗掉就显得不伦不类的红色笔墨——导致狯岳现在一看到红色就有条件反射的过激反应。


和村田肩头上的一模一样连位置都丝毫不变。


猛地起身,身后凳子被推出去老远,狯岳声音听起来倒是很平静,“去趟厕所。”


谢花:“噢。”


那边村田完全没有一丁点危机意识,我妻应该不会出卖我的吧,不过他们俩关系看起来也不算好,就算知道妹妹谈恋爱哥哥也不会在意吧,就算会有点吃惊,哎。村田随便找了间隔间准备进去刷会twi,刚要关门发现怎么拉也拉不住。


回头,就是桑岛那张恶鬼般的脸,原来是桑岛的手抵住了门,还没来得及问怎么了明明旁边都是空隔间不用和我争吧,就被桑岛扯住衣领拽起来双脚离地,第一次切身体会到了桑岛的力气居然这么大,当然不是感慨的时候,我做了什么吗?还是终于想起来好久以前我让他丢脸的事情要算总账了吗?


“桑岛?那个这,这是……?”


“这什么这,你这个垃圾?”狯岳的表情要吃人,“区区一个路人而已,你找死吗?”


天,是真的来算账的,不敢吐槽桑岛的反射弧为何这么长,村田准备拿出标准说辞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就听狯岳恶声恶气地威胁:“马上和我妹妹分手,垃圾。”


“!”没想到是因为这个,不敢相信这么短的时间里我妻善子真的出卖自己,也完全没想到得知妹妹有男朋友的桑岛这么可怕,决定挣扎,“搞错了吧搞错了吧绝对哪里搞错了,我没有……”


“你当别人傻子吗?”打断村田的话,狯岳一边来回摇晃着村田整个人,一边拿出证据,“这上面不是你?哈,没出息的东西,装也换身衣服。”


村田被摇的快吐,真没想到自己死在细节。狯岳以为村田不松口,作势要揍,另外那只手眼看就要握成拳打在自己脸上,村田顿时出卖我妻善子,“不是!不是!桑岛听我解释!是我妻,咳咳……是我妻拜托我……”


狯岳稍微冷静点,手上力度轻了点,村田看有戏就大喘气把事情原委一股脑吐了出来,总结一下自己完全就是被逼的,是我妻善子为了向桑岛狯岳证明自己绝不是没人要的丑女而作出的一系列无语的操作。


并表示自己确实如桑岛所说不过一介路人怎么会被虽然脑子不行但好歹也算个美女的我妻看上。


狯岳无声松开手,村田一下子摔在地上,桑岛的声音听不出喜怒,“我知道了。”


……不,更加不妙了。


事实证明村田的直觉完全没错,回到教室的狯岳面无表情拿起桌子旁边的木剑,然后走出教室。


谢花抬起眼,“谁惹他了?”


村田:“……”


村田颤巍巍地拿起手机给我妻善子发出信息,“我妻快跑啊,等会不管发生什么你一定要相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

后续☞我妻善子是真的想被称赞

评论(28)
热度(2359)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蜜糖 | Powered by LOFTER